展覽|納古容今:花與壺的對話

古與今,串連時代,經年月日沖刷之累,痕跡延續了器物之美
花與土,源於自然,經花藝師、陶藝家之手,創作成為了藝術品

器物之美、花土之藝,並非高貴遙遠
放慢駐足去欣賞,打開我們的感官去感受,便能在生活體現
——花與壺與人的對話

齊學首展,攜手有容古物和RoundRound陶藝 將花藝、古物和陶藝三方結合,共譜此次展覽
精選自有容橫跨千年的經典代表壺器 ,RoundRound以當代陶藝全新演繹,揉合古今特色的壺形花器
齊學四位老師聯手以花為媒介創作,詮釋花與壺的對話 讓器物之美、花土之藝透過體驗,走進我們的生活中

展覽聯名單位

一九九五年,於香港中文大學美術館的書畫展中,陳慶隆先生注意到一方刻有「納古容今」四字的印章,這四字正好符合自身對於文物收藏的理念─廣納藝術形式並與當代生活作結合,讓古文物得以在現代重獲新生。同時,也有感於「有容,德乃大」文字中所展現的雍容大度,遂以「有容」為名成立「有容古文物藝術」。

以花藝為本,橫向串連藝術、設計與人文等不同領域,開設多元文化創意課程,提供跨界學習與推展交流的美學教育平台。花藝不只是知識,更是一項技能,應具備能應用之目的,
也不僅限於個體,更應參與環境,承擔對社會美感素養、美學價值的影響力。我們期待透過花藝基礎教育,以花為本,串連跨領域豐富且多元之課程,培養具美感競爭力的專業人才,創造共學、共好的優良產業環境。

ROUND ROUND 是一間位於便利東區後巷的陶藝複合空間,如今做陶不需要再拉車到郊區,讓陶藝貼更貼近我們的生活圈。每日開課,你可即時預約,易於安排一天的行程。
在這裏,你可以從頭到尾,完成手捏或拉胚作品,從土胚成型到上釉,皆有完整且專業的帶領。同時也不斷研發教案、輔具,破除容易卡關的障礙,也將器型設定好,讓初學者在短時間內就擁有玩陶的高成就感!

展覽時段

Wed. 04/05 — Sun. 04/16
11:00-19:00

展覽地點

齊學 |臺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1巷2弄13號

門票費用

NT $100
(可折抵展覽周邊商品之消費)

納古容今 |花與壺的對話

注意事項

展覽開展前三天會以Email 寄送電子票券,實體參觀時請以電子票券作為憑證進入;若無收到,請再來信或私訊齊學IG。
展覽票券售出後恕無法退費,若不克前來可以轉讓他人使用,造成不便還請見諒

花與壺的對話

花與壺的日常

花與壺的茶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