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地圖

齊學花藝學習系統設有四大花藝學程,以「主題式學習」為各微學程設計核心,讓學生能依照自我學習目標或專業需求導向來安排進修規劃,培育學生具備自「基礎、商業、專業」進階到「職業」等不同階段,所需的花藝知識、技術、設計與應用等多元能力。

3 門微學程,共 17 堂課

A. 基礎花藝學程

本學程旨在紮根學員最基礎的花藝技巧與設計觀念。「生活花藝入門」適合各程度愛花人,以三堂貼近生活的實用花藝課,分享與花相處的美好。「花束全修課程」提供八種由淺入深的花束必修訓練。「花藝基礎理論」理論與實作並重,是打下花藝設計基礎的重要關鍵。

B. 商業花藝學程

本學程特色為「理論、實作」與「實務」三者兼具。除了教學各款商業花禮製作、多種花束包裝設計,課程更首創將各式「古典花型」如何連結、演變到「當代商業應用」的歷史和手法全面解析,也就是說,在一堂課中即可學到兩種作品。「花藝實務參訪與講座」微學程中,將帶領學員走入花市、參訪花店,亦有花藝攝影教學與花店經營分享,期能建立最完整的「商業花藝」學習管道。

4 門微學程,共 25 堂課
3 門微學程,共 14 堂課​

C. 專業花藝學程

本學程旨在提升花藝學習者的設計與創作實力。在「花藝技法」微學程中,將學習以「黏貼、穿刺、釘刺、鐵絲纏繞、植物編織」等進階技法來完成花藝作品。「架構運用」微學程,著重應用「材質」與「工具」等複合媒材以製作架構式花藝設計。「色彩學」不僅適用於花藝,了解顏色搭配的邏輯,便能掌握美感提升的秘密。若想成為花藝教學者,或想投入陳列設計、裝置設計等相關領域,本學程將以大量「實作」訓練,快速提升學員設計實力。

更多職業課程

職業課程

大型藝術裝置設計

本課程著重發想與設計,以複合媒材連結各式空間,跳脫既有花藝設計思維,做出具藝術性與當代性的大型裝置設計。

職業課程

婚禮佈置

課程內容完整精實,小至胸花、捧花,大至婚禮背板與拱門皆含實作演練,同時傳授業界第一手婚禮佈置實戰經驗。

D. 職業花藝學程

齊學針對花藝產業不同執業需求,開設兩門「職業花藝課程」,提供花藝從業者更專業的進修管道。凡曾修滿基礎花藝學程、商業花藝學程、專業花藝學程其中任二學程者,加選任一職業課程,修業期滿,並修滿應修之學分且考核及格者,齊學將頒發「職業花藝學程」證書。

A / B / C 花藝學程
3 選 2
職業課程
2 選 1
齊學花藝學程證書

凡修滿齊學各學程指定修業學分,且考核及格者,可獲得齊學所頒發之該學程「學程證書 」並有機會加入齊學種子教師培訓團隊,或獲得齊學或創辦團隊所開設之花店工作或合作機會。

A. 基礎花藝學程

詳細課程資訊
3大面向,共 17 堂課

B. 商業花藝學程

詳細課程資訊
4大面向,共 25 堂課

C. 專業花藝學程

詳細課程資訊
3大面向,共 14 堂課

職業課程 - 大型藝術裝置設計

詳細課程資訊
共 4 堂課

職業課程 - 婚禮布置

詳細課程資訊
共 7 堂課